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寶貝日記(寵物灑葬)

我家的小狗已經走了有一段時間

 
 
這是以前養的小狗,他的名子叫寶寶
 
 
 
 寶寶在99年5月19日就走了
 
舊站的文章→ 我最愛的小狗
 
火化之後骨灰就一直放在動物醫院
 
當時小牛妹妹還小
 
公司也因為每年的夏季競賽很忙,忙到一段落的時候已經是農曆七月了
 
本來要請動物醫院的醫師(我的好朋友)陪我去處理
 
他建議我等農曆七月過後再說
 
結果一拖就這樣過了三年多
 
大約一個星期前,我夢到了寶寶
 
就在我早上鬧鐘響要起床的時候,他睡在我的腳邊
 
他看到我起來,他就跑到門外面去了
 
這個夢很真實,感覺他還就在我的身邊
 
 
 
上星期就想說別再拖了,星期六才去把骨灰拿回來
 
 
 
星期天把骨灰放在家裡陽台,陪小貓咪一天(他們一起生活也有十幾年了)
 
 
 
 今天帶著骨灰出門
 
 
 
 放在相機包裡面
 
 
 
 小牛妹妹也陪我一起去
 
 
 
 先到富德靈骨樓一樓的辦公室辦理一些手續
 
他們會拿表格讓你填
 
然後會檢查要灑葬寵物的骨灰
 
是否已經火化磨成灰
 
富德辦公室的電話:02-2239-1590
 
 
在辦公室的時候因為要檢查
 
把骨灰罐打開
 
我家小狗的骨灰竟然是彩色的
 
有淡淡的藍/綠/粉紅/黃....
 
真是不可思議
 
 
 
 一旁有人賣金紙跟鮮花,買了就放在桌子上
 
 
 
 小牛妹妹陪我一起唸了往生咒
 
 
 
 小牛妹妹雖然五個月大的時候小狗就走了,但他也看過小狗的照片跟影片,他很悲傷
 
 
 
 簡單的心意
 
 
 
 
 
 
 
 
 
 
 
 小牛妹妹說要看小狗的照片
 
 
 
 開部落個給他看
 
 
 
 
 
 
 
 
 
 
 
 
 
 
後來我拿了兩個硬幣擲茭
 
第一次小牛妹妹丟
 
我問寶寶今天這樣處理高興嗎?這樣可以嗎?
 
第一次的結果是兩個正面
 
 
 
第二次我想說換我擲茭
 
問了小狗一樣的問題
 
得到的是兩個反面
 
 
 
第三次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應該有十次以上吧!
 
 
 
其中還有去洗手再回來擲
 
也有我跪著擲
 
我們父女換來換去
 
怎麼擲都是正正或反反
 
到最後我慌了
 
 
 
小牛妹妹忽然冒出一句
 
也許他不想離開我們吧!
 
 
 
我心想也不可能再把骨灰帶回家
 
小牛妹妹說他就不想離開我們
 
不要問了,直接丟吧!(因為我都先問再擲)
 
 
 
就這樣
 
擲了十幾次後
 
這次終於一正一反了
 
 
 
 
 把小狗的骨灰罐帶到秘密花園這邊
 
 
 
 
 
 
 
 小牛妹妹很傷心
 
 
 
 
 
 
 
 
 
 
 
 
 
 
 
 
 
 
 
 跟小狗告別
 
 
 
 我們都很傷心
 
 
 
 
 
 
 
 
 
 
 
 
 
 
 
 
 
 
 
 
 
 
 
 
 
 
 
 
 
 
 
 準備離開
 
 
 
 小牛妹妹還是很傷心
 
 
 
 
 
 
 

 
 後來我帶小牛妹妹去一個沒什麼人知道的噴水池
 
 

 
 剛好整點,開始噴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