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今天在幹什麼(2016/01/23)

2016/01/23 我們去太平山看雪

早上寶貝在玩扮家家酒



孩子整天這樣在家玩也不是辦法







玩疊杯




最近氣象一直在報導低溫特報

我想趁這個機會帶孩子去看雪

但不知道會不會有雪

也不知道路上會不會發生意外

身邊也沒有朋友有去賞雪的經驗

只能自己上網查些資料

加些自己的想法跟判斷力

硬著頭皮上吧!






我們要出門了







路上很塞車,沿路車禍好幾起(瑞光路)







先去公司,車子做一次詳細的檢查



牌照燈有一顆不亮



值班的賴澔瀚跟蕭文彬



施工中







好了



這樣才安全



寶貝等的有點不耐煩







先去太原路玩具街



拿昨天訂的雪鏈



到處逛逛買些愛吃的東西







上高速公路



又是車禍



根據導航的資料顯示,離目的地還有113公里



吃吃喝喝



路上不塞車,一下子就來到雪山隧道



出隧道了



離開高速公路



看到太平山的牌子了 還有68公里





這段我廢話一下

我一開始設定的目標是明池或太平山

而太平山標高2000公尺是我的理想目標

但網路上看了很多影片

下雪路面結冰打滑

讓我實在很害怕

想說如果明池的話

海拔沒那麼高

感覺比較安全

但又不知道明池或太平山到底有沒有下雪

為了怕白跑一趟

所以最後決定直接上太平山

就算沒下雪,我也盡力了.....




路上都沒車



看到加油站就想說把油加滿



雖然油還很滿



95無鉛加滿



加滿油開車上路最安心



沿路真的沒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很多車子不進去,甚至進去掉頭??


後來才知道

上面下雪了(好開心)

但車輛沒有加掛雪鏈無法進入



買了門票







路旁的警察檢查了我的雪鏈

還問我會不會裝

然後就祝我玩的愉快

就這樣


我進來了




哈哈哈


好開心....







路上只有我一個人喔!



下山的車,有雪人!!!!!!



好期待,好興奮



馬上就看到悲劇,有人掉到水溝裡了

我想幫助他

但我沒有拖車繩

改天買一條放車上



開車開著開著,開始有點不對勁.....



天空下下來的雨不是雨(來段影片)



人生中的第一次(來段影片)



頭髮上都是冰塊(這張照片我覺得自己老了,皺紋好多)



彎彎曲曲的路



1度...



0度了....



玻璃都結冰了



拿碗裝冰塊,孩子好開心(來段影片)




小牛妹妹裝冰塊(來段影片)



小牛妹妹的影片(來段影片)



好美的景象,覺得自己好幸福



穿拖鞋會滑(來段影片)



路邊的車一直扭來扭去



樹都結冰了



路上開始積雪,車子也越來越不聽話前進



-1度了!!!!



找個安全的地方停車



YA~



低溫但根本不會冷



好美喔~



孩子先去玩雪



我來裝雪鏈



這一組很貴,但看起來很棒



寶貝已經挖了好多雪







雪人~~~



孩子好開心



















我則是繼續裝雪鏈



第一次裝,沒有人教我,事實上也不難



穿拖鞋真的不會冷



可愛的小花妹妹







水溝都結冰了



好美喔~











我們玩的好開心







雪鏈鬆垮垮的,應該還OK吧!



先上路試試







車子裝了雪鏈,開起來很有趣



對面的車輛很多都在滑來滑去



路面結冰很危險



路上車禍也好幾起



把雪鏈稍微調整一下,又加上鬆緊帶

關於鬆緊帶

我是看很多人都這樣綁

我是買50公分長的

穿來穿去拉緊




綁上鬆緊帶之後開起來的感覺

這裡一定要分享一下

輪胎(鏈子)的噪音變小

輪胎抖動變小

操控性更好



路旁處處是美景



好美喔~



小敏好棒 OUTLANDER 的表現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



好想拍下美美的畫面



都結冰了



真的好美











忍不住一直想拍



冰棒



哈哈



樹枝冰棒(來段影片)



停車場







結冰了



開始玩雪































丟雪球(來段影片)



很美的冰棒 哈哈



丟雪球(來段影片)







車子會提醒你,結冰路面要注意



孩子玩的超開心



堆雪人(來段影片)







小敏好棒,越來越愛你了











堆雪人(來段影片)



















我們可愛的雪人



















路結冰,好滑



拍一下



本來想離開











辛苦的警察先生



後來決定在待一下



車上的新聞在報太平山下雪,而我們就在這裡,好有趣



-2度



把車停好







積雪越來越厚



每一顆冰都好美











雪人很堅強



我們在車上



雪越下越大



這張沒用閃光燈



車上都是雪











玻璃好冰,根本沒辦法摸



把沙拉麵包放在外面冰一下















小牛妹妹一直想玩雪



勇敢的孩子



很勇敢



我的結冰麵包



車牌



有看到結冰嗎?











結冰的麵包,咬不動



這是...



小花妹妹在玩螢光棒



持續搗蛋



下大雪



好美



持續搗蛋















孩子還是在玩雪,我隨手拍(來段影片)











車子一直在發動



雨刷也毀了,整個結冰真的拿不下來



下大雪



最後決定回家



路一整個白茫茫 好美



-4度







走在雪上有腳印(來段影片)











路上下大雪,孩子還是想玩(來段影片)



滑冰(來段影片)



整個看不到路



積雪越來越厚(來段影片)



還是想玩



2016/01/23























小牛妹妹的紀念照











彭昱凱 呵呵















還是在玩雪(來段影片)



下大雪















積雪很厚,其實開車很危險(來段影片)



又再挖雪















持續玩雪(來段影片)







結冰好過癮











































-4度



白嶺







積雪沒了



準備拆雪鏈















雪人加油



下山了



管理站這邊



打電話拜託人家來開門



很多人排隊等上山



雪人的頭吹掉了(小牛妹妹很傷心,其實我也很傷心,但我不敢說)







雪人剩下身體



雪山隧道



隧道裡面溫度很高,雪人...



回到家了



我的雪人   嗚嗚 嗚



孩子準備睡覺



部落格影片丟給他自己上傳,來去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