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兜風 日記

1986 兜風 驗車 領牌

上午出發騎車去監理處



到監理處了



準備檢驗



檢驗中



還要核對當年的樣子



回公司



帶著八德路監理處的資料



去板橋監理處



就是你了 5168



這是之前車牌遺失的報案單



一下子就好了



為了這塊牌,專程來板橋領



行照也換新的



新式車牌跟舊式車牌比起來,新式稍微寬了一點



高度則是一樣







新的車牌防偽比較好



邊緣也有強化過



舊式的車牌就是一片鋁,但是很厚



下次看到四個數字的車牌,別再大驚小怪了



準備鎖上車











拍個幾張















明天還要去辦過戶













6 則留言:

  1. 凱大 這台車30歲了 超屌的...讚!!

    回覆刪除
  2. 家裡有一台被放置到破爛不堪的兜風,而且車牌好像也被取消了的樣子,小時候我媽媽用那台兜風載過我,我的印象中,小時候那台都風有被修整一次,但是還是很難用啟動馬達發動,每次都是要用踩的,而且排煙量很大,所以當家裡購入新的摩托車的時候,那台兜風也漸漸地退役,直到沒人再一次地使用它,而後車牌就被取消了,而今我已經到了高中生的年紀,今年就可以考取機車駕照了,最近開始對老車情有獨鍾,在我有一次要進家門前,無意間地視線落在那台被風吹日曬的破爛兜風,我心中好想勾起了一絲絲的什麼,我走近那台兜風,輕撫了它,小時候被載的回憶漸漸地被勾起,良久,我腿一跨坐上了兜風,我才發現,小時後覺得巨大且能容納媽媽和我的兜風,如今在我面前猶如小山羊一般,那麼地嬌小,那麼地輕巧,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台車的叫什麼,我望向儀表板「YAMAHA」的字樣映入我的眼簾,我向側邊看,「兜風」那褪色且斑駁的貼紙顯示著飄逸的字體,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兜風。1988年風靡台灣的兜風和如今經歷歲月的摧殘而在我家門口沉睡的兜風形成強烈的對比,愈查資料,兜風的美姿又多在我腦海裡烙印了一分,如今我想成乘著「兜風」來一場真正的「兜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 車子對我們就是一種回憶,有機會的話把車子整理起來放著,這是一輩子的回憶,我以前小學的門也覺得很大,馬路也覺得大條,現在看來跟當年都不一樣了,有機會歡迎跟我們分享一下

      刪除
  3. 我想請問一下,車牌如果被取消還能再重新領牌嗎?
    如果不行,我想好好地保存那台擁有回憶地兜風。
    而且我想再買一台兜風,可是不知道要在哪裡尋到它的身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問問家人看當時是誰的名字,除非車牌拿去報廢了,不然都能領的出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