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今天在幹什麼(2016/02/12)

2016/02/12 還是放假

早上很早就起來,又開始弄部落格



本來想叫孩子們起床出去玩,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玩



又跑去睡了一下







不出門的話,孩子就是一直看電視



可愛的小花妹妹



吃甜甜圈







準備出門







去公司晃一下



值班的賴澔瀚



我們在車上(來段影片)



嘴巴翹嘟嘟







接豆豆媽媽一起出去



高速公路車子不多



一下子就到海邊了



原本預計要來榮興海產吃飯,但人好多......老闆說要等一個小時



去和平島這邊



這一家我們還蠻常來的



小花妹妹又挑了這一條



跟上次吃的一樣的魚



七星斑紅鰷(來段影片)











魚好大隻



好好吃















魚頭煮湯







身體用清蒸



小牛妹妹拍的影片(來段影片)



真的很好吃



吃了小卷變黑嘴巴



小牛妹妹說這隻魚一直看著他



豆豆媽媽說想吃螃蟹



挑了三隻



(來段影片)



去賣海產的地方逛逛



鱟!!!!!



我從小最喜歡這些稀奇古怪的生物(來段影片)



竟然老闆願意讓我摸



好有趣的經驗







(來段影片)







魚真的好大,吃的好過癮







吃完飯又帶小牛妹妹去看鱟,這是他第一次接觸鱟(來段影片)



小牛妹妹&鱟(來段影片)



孩子覺得很恐怖(是這樣嗎?)



好可愛



這隻母的鱟 好可愛



繼續觀察鱟,小牛妹妹還會分公的跟母的(來段影片)

鱟是一種很特別的生物

存在於地球上超過四億年

平均壽命25年,身上流著藍色的血液

小牛妹妹在01:10介紹的公鱟母鱟是正確的

但辨識公母一般是由腹部的刺來辨識,雄鱟的有六對刺

雌鱟的刺比較少是因為避免影響雄鱟伏身擁抱,很好玩吧^^



鱟還蠻大隻的



雄鱟的腹部有六對刺







真的好可愛











小花妹妹真的很可愛











準備往下一站







地圖上沒有這座橋



導航顯示我在海上



這是上次大石頭掉下來的地方嗎?



龜山島



歡樂的前進中



小花妹妹看我們吃口香糖,他說他也要吃,結果一吃就.....(來段影片)



小花妹妹後來又吃了第二次(來段影片)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也是受不了



亂繞中...



看到地圖就暈了







這一段是看到有人車子卡在路邊,我下車去幫忙看看

一開始看到他們在車子底下墊石頭,但車子爬不上來

一群人站在路邊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叫他們一起推

但這駕駛有一點不太懂得車輛操作



我叫他們一群人在後面推車子

推了好一下子

車子都不動

我在後面推.但看到車子煞車燈亮的

駕駛竟然還給我踩住煞車

我叫了煞車放掉

但駕駛沒聽到(因為窗戶關起來)

我去敲窗戶跟駕駛說煞車要放掉~~~

煞車踩住,大家是推的動喔!!!!?

煞車要放掉啦~~~



這群老先生老太太,真的是很可愛(來段影片)



平溪到了



拍一張



夕陽好美



隨手拍的影片



實在很難拍出當下的感受



小牛妹妹對山谷大吼~~~(來段影片)











看起來好可怕的路







這裡有活動嗎?我也不知道



在這邊停下來休息一下,小牛妹妹跟媽媽還有奶奶下去走走















火車來了~(豆豆妹拍攝)(來段影片)







































繼續出發~~



路邊隨時都看到有人放煙火,好漂亮



有人在放天燈了



我們也來玩天燈



小牛妹妹自己創作 2016 大吉大利



希望大家都 平安健康 出入平安 順心如意



小花妹妹好可愛

(我在寫部落格的時候問過小花妹妹,問他覺得這張照片怎麼樣?小花妹妹說很帥 哈哈)



小牛妹妹畫的好漂亮 

不過大家應該看不懂注音要表達什麼

ㄩㄢˇ ㄨㄤˋ

遠望?

我問了小牛妹妹才知道...

他想要寫的是 ㄩㄢˋ ㄨㄤˋ = 願望

願望 2016 大吉大利 天天開心 Ella

小牛妹妹真的好棒



小花妹妹也來畫天燈



來段影片



小牛妹妹又換一邊畫



這是花媽?



來段影片



小花妹妹也來幫忙



























要拜託老闆幫我們放天燈了



看得出來老闆很累 呵呵 事後跟老闆聊了一下,這一行真的是很辛苦啦~































天燈上滿載著我們的願望^^







希望你順利的飛上去,幫我們實現願望吧~



看起來很棒^^



小花妹妹好可愛



看呆了







來段GoPro拍的影片(來段影片)



別人也在放天燈



我覺得家庭和樂就是最大的幸福



走不塞車的小路



一下子就到汐止了



完全不塞車



吃晚餐,小牛妹妹在睡覺



回到家了



兩個寶貝又復活,在看電視



便利商店亂買了不知道什麼的零食(來段影片)



整天就是這樣...



無言....



泡個澡吧~~~







一邊泡澡一邊吃洋芋片...







來段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